之前去逛書店的時候,就注意到這本書,也聽很多人說追風箏的孩子很值得去看,剛好上次
去媽辦公室的圖書室看到有這本,就要她幫我借,昨天把它看完了,從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起,我就深深陷入主角阿米爾與哈山2人之間的故事。從小生長在阿富汗的2人,即使有身分之間的差異,卻有著深厚如兄弟般的情誼,而主角阿米爾最渴望的,是能夠完全佔有最敬愛父親的愛,所以每當父親對僕人哈山流露出父親般的憐愛時,阿米爾總不是滋味。但也是因為哈山傍助他贏得了追風箏大賽,阿米爾才得到了真正的父愛。但追風箏後發生的強暴事件,卻使得哈山與阿米爾之間的情誼變質,可憐又天真善良的哈山即使在經歷了如此不堪的事情,他還是愛著他的主人,他的朋友,他同父異母的兄弟─阿米爾。但年幼的阿米爾心理從此蒙上了陰影,他想盡一切方法讓自己的罪惡感能夠減輕,甚至後來用計將哈山和他父親阿里趕走,可是心裡的那層陰影不曾消除,甚至跟隨著他長大、結婚,直到父親的朋友拉辛汗召喚他回到故鄉。當他回到那,卻得知了哈山為自己同父異母兄弟的事實,他起先無法接受,無法諒解從小教導他偷竊是最不能原諒的罪的父親,卻偷走了他知道真相的權利!但後來他知道他必須為了死去的兄弟哈山,為了讓自己充滿罪惡感的內心得到救贖,深入險境搭救哈山的兒子...



剛看完這本書,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復,心裡有很多的感觸,也為作者能生動的描述書中每
個人的性格以及動人的故事情節感到佩服。在看這本書時,可以說我心情就隨著主角阿米爾
的心情而起伏,還記得長大後的阿米爾要回去家鄉時,我非常希望他能夠與哈山重修舊好,可是後來看到哈山被塔利班神學士槍殺身亡的時候,真的覺得非常的難過,因為阿米爾再也沒有機會跟他最善良、最愛他的哈山道歉了。也因為這樣,我了解到當你做錯事時,能夠勇敢的承認錯誤就是最大的勇氣,也了解到任何事都要在你能夠做的當下去做,才不會後悔莫及。


裡面我最喜歡一句話,也是貫串整本書的一句話「為你,千千萬萬遍。」,從書的一開始哈山
替阿米爾追風箏,到書的最後阿米爾替哈山兒子索拉博追風箏希望能讓索拉博重展微笑,「為
你,千千萬萬遍。」象徵了無私奉獻的愛,世上除了家人,有多少人願意對著身邊的朋友說出
這樣一句令人感動到心坎的話,作者細膩的筆觸刻畫了最真實的情感,我只能說,追風箏的
孩子─令人感動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76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