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Blog黃金寫手的徵文,想想我勾選參加黃金寫手有一段時日了

但還沒有正式接下一件(汗),剛好趁考完試有空閒來寫這篇

由於我還是個「吃父母」的大學生 還未有當任正職工作的經驗

便選了「我夢想中的工作」為題 寫了這篇文章 ======================================================================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之前 我想了很久 自己夢想中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呢

第一個當然就想做個能賺大錢的工作 想想哪天做了個像台灣首富王永慶那樣的董事長

也許新聞還會為我做個有關於「台灣最美麗的董事長-XXX」之類的專題報導(也想太多了吧你)

但是 如果真要做個成功的企業家

不但要有王永慶的過人企業頭腦 也要有郭台銘管理人才的智慧 更要有張忠謀的宏觀策略

不行不行 我絕對不可能勝任這樣的工作的 我不把公司搞垮就要偷笑了

那如果以我的興趣或是嗜好來選工作總比當企業家容易多了吧

於是我就想想我的興趣有哪些

對了 我喜歡看書 如果每天都能無憂無慮的看很多我喜歡的書那該有多好

那就開家書店吧 書店有著成千上萬的書 想看什麼類型的書就看什麼類型的書

可是 開間書店每天管理書的進進出出似乎也挺枯燥的

如果能夠一邊看書一邊悠閒的喝著我愛的咖啡簡直就是perfect

所以我就決定了我夢想中的工作

為跟我一樣喜愛閱讀的愛書人開一家咖啡廳 擔任這家「愛書人咖啡廳」的老闆

咖啡廳裡除了飄著濃郁芬芳的咖啡香 擺放許多不同題材的書籍

還能在充滿咖啡香的店裡舒服地蜷曲在柔軟的沙發上閱讀著自己喜歡的書

除此之外 還能跟各界愛書人士一起分享好書

光想到這我就覺得好開心喔

雖然 對於目前還是的窮學生的我 這只是個夢想

但是 這個夢想將會是驅使我向前的動力 期待夢想實現的那一天~~




104人力銀行活動網頁http://www.104.com.tw/cfdocs/project/0805/19/web_080519/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76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