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七號,也就是上禮拜六,是一年一次胖媽家的家庭聚會,一早就坐統聯到了台北,

下了交流道,看見的是灰灰霧霧的台北,胖媽說讓她想到暮光之城裡的福克斯

雖說台北一切都很好,可惜就是常下雨這點我不喜歡(可能因為我每次到台北都下雨的關係)

這次月華阿姨說要每個家庭準備3道菜,所以胖媽就先到東門市場買做菜需要的材料

除了食材還買了有名的菜肉包,吃了米粉湯之後身體暖了起來

之後便坐車到家庭聚會主辦地點─大舅家,

由於下大雨的關係,還請大舅開車來載我們(雖然我們下車的地點就在大舅家的後面不遠= =)

到了大舅家當然就開始著手準備菜餚,話說大舅家的廚房我好愛,就像家居雜誌裡面的那種

大又寬敞,明亮的白色,整齊擺放的碗盤

但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胖媽跟小舅媽常常找廚房用具找不到,還誤把大舅的毛巾拿來當抹布= =

小舅媽說還是自己家的小廚房比較習慣

過了不久,月華阿姨一家也來了,還帶了自己的烤箱要來大展身手

月英阿姨也帶了自己家種的一大箱蔬菜來

整個廚房很熱鬧,大家一邊做菜一邊聊著天

不知經過了多久,原本空空的大圓桌擺滿了不輸給外面餐廳的豐盛菜餚

有小舅媽的咖哩冬粉煲跟豆酥鯧魚,月華阿姨的烤豬肋排,月英阿姨的炒青菜,胖媽的涼拌菜.....

月華阿姨說這一桌在外面可能要一萬XD

可惜沒有帶相機,真的很滿的一桌菜

大人小孩就定位之後就開始吃吃吃

席間大家談論著這一年發生了什麼事等等

之後,上完課的小涵表姐跟她男朋友,還有尹倫表哥跟他老婆也來了

被小涵姐跟尹倫哥稱讚越來越漂亮很開心,雖然胖媽一直說這只是客套話= =

這一餐吃的也太飽,肚子都凸了出來

沒想到,緊接著舅舅拿出2個造型蛋糕,原來是小表弟小表妹要一起慶生

沒關係,甜點跟正餐是不同的胃,於是我又吃了一塊大蛋糕還有水果...

(看來吃完這頓要節食好幾天,要不然就是都不要量體重...)

收拾完桌面後,便是月華阿姨2個小女兒的鋼琴演奏

在優美的琴音之後,開始了感性時間

每個家庭要派出代表發表這一年來的感想,說出內心裡的話

不善言詞的我逃過了一劫,在親人面前講感性的話真的很害羞

聆聽著大家的話語,眼眶漸漸濕潤

我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形容這種內心的感動,只能說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身為一家人

下次再見到大家又是一年後了,也許每個人都會有所成長或是改變

但給我的感動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76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