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73.jpg


這部片臺灣似乎譯作「貧民百萬富翁」,但其實這是依據暢銷小説「Q&A」改編的

去年就看過這本小說,還記得是被書名吸引,拿起來翻翻

沒想到一翻就讓我站在書店「白」看了許久

後來胖媽辦公室的圖書室也進了這本書,在我的大力推薦下XD,胖媽也借來看

前幾天看到奇摩電影預告,才發覺原來已經拍成電影了

感謝偉大的internet,我剛把他看完了,雖然台灣今年3月份才上映(飄)

電影劇情與小說有很多地方不一樣,畢竟是改編

但是,一樣好看!

電影使用倒敘手法,一開始便是男主角傑默在警局被警察痛扁,

他們認定傑默靠作弊贏得了一千萬盧比

但傑默以堅定的語氣說出「I knew the answers.」

伴隨著參加答題比賽的影片,傑默在警察面前說出了自己的成長經歷

從小在貧民窟長大,哥哥舍利姆是童年的最佳玩伴

在一次宗教衝突中,母親被反穆斯林的暴民所殺

而後結識了影響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拉提卡

原以為遇到的好人其實是專門以弄殘兒童而後來替他賺錢的販子

好不容易逃出了壞人魔掌卻失去了心愛的拉提卡

而後雖然救出了拉提卡,但哥哥卻誤入歧途背叛了他

這些經歷卻讓他闖過了一關又一關題目

看似巧合的不可思議,但就如傑默對拉提卡說的「It's our destiny.」

傑默從不放棄任何可以跟拉提卡在一起的機會,因為他知道他倆是命中注定的一對

最後傑默贏得2千萬盧比的時候,不僅電視台工作人員起身歡呼,連收看電視轉播的的民眾也是

對他們而言,這已經不僅僅是一個益智節目,傑默是他們心中的希望象徵

電影裡還有很多令人動容的畫面

尤其是傑默跟拉提卡在火車站被迫分離那段實在很揪心

不過我不得不說拉提卡看起來也老傑默太多了吧!根本就變成姊弟戀= =

還有片尾還給我來個像奇魔俠那樣的歌舞表演是怎麼回事= =

我跟胖媽都認為男主角Dev Patel很耐看,而他也因為這部電影獲得許多的獎項

還得了金球獎四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新人(Dev Patel)、最佳導演(丹尼鮑伊)、最佳原創配樂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值得大家去看的片!當然小說也很值得推薦大家閱讀囉!

177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76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